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馆陶:网友转发传递正能量 学子录取通知书失而复得

2021年08月2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5日电 “紧急寻物!馆陶一中毕业生小刘今天下午6:00-7:00,在途径馆陶一中、东盛超市、三八路口、卫东车站、闫寨村的路上丢失入学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失主现在万分着急,有捡到者请联系……”近日,一则紧急寻物启事被河北省馆陶县网信办值班人员吴建超监测到。

因为准备开学事宜,馆陶一中毕业生小刘到学校提取档案,没想到回家途中丢失了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等物品。她电话联系班主任徐老师寻求帮助。徐老师在与出租车运营站联系但没有发现相关物品的情况下,想到借助朋友圈寻找,随即编辑了一段文字在朋友圈发布。

吴建超在网上监控到了这一信息后,立即与徐老师进行联系。得知情况属实,他马上联系相关的网络媒体、朋友圈、群等进行转发,积极扩大寻找圈。

寻物启事发出的当天晚上10点左右,馆陶县魏僧寨镇网名“天津灌汤包”的网友电话通知小刘来取录取通知书。经了解,原来是小刘在馆陶县魏僧寨镇下车后,到“5.5元休闲食品”店里买东西,付钱时不慎将物品掉到店门口,当店老板发现时,小女孩已经离开。因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食品店老板就把物品收了起来。

“太感谢了,还是好人多,要是找不到,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接到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小刘和她的母亲连连感谢。

“不用谢,找不到失主我也很着急,幸好看到网友们的转发信息,很快就找到了。”食品店老板表示,这得感谢广大网友,是大家的热心参与,才能在短时间内让物品失而复得,“希望以后还能帮助更多的人,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郝立翠)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