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座谈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2年06月2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 人民网 袁志广 摄

6月2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 人民网 袁志广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袁志广)6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会同省政协办公厅、河北经贸大学、经济日报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这也意味着,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主编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

全国政协常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省政协副秘书长袁克难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武义青简要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法院原副院长甄树清,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武占江,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以时间为坐标轴,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事件为内容,对长达七年多的时间内(2014年2月到2021年6月)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大事进行了辑录。该书完整记述了2014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系统再现了国务院各部委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展示了京津冀三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发生的大事要事,完整呈现了京津冀三地为落实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公共服务等相关领域的协同努力和发展成果。

相关专家学者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对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程,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