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生态赋能 百余种鸟类现身河北【3】

2022年06月2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青头潜鸭。曹永祥摄
青头潜鸭。曹永祥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6月21日,在河北省高阳县十里义脉文化生态长廊,孝义河水清澈见底,微风掠过,泛起粼粼波光,跑步的、骑行的市民来来往往,摄影爱好者们带着“长枪短炮”,用相机拍摄人物、风景、鸟类,用镜头记录生态环境的改善给大自然、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我本身从事电教工作,一直喜欢摄影,自2019年以来,我一直在孝义河畔蹲守拍摄鸟类。在我拍摄的近千张图片中,有110多种鸟类,其中不乏国家一级鸟类青头潜鸭、疣鼻天鹅等。越来越多的鸟类来高阳栖息驻留,说明咱们高阳的环境越来越好啦!”摄影爱好者曹永祥说。

近年来,河北省高阳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等方面做文章,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依托县污水处理厂,逐步推进改造升级工程,目前,日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经处理后出水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围绕孝义河扎实推进生态水系综合治理,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等举措,今年以来,高阳孝义河思乡桥考核断面水质良好,水质均值达到II类水质标准。高阳县平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87,优良天数达到118天。

截至目前,高阳县林地面积13.45万亩,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20.31%,道路绿化率达81.1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16%,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2.1平方米/人。(杨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