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查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案 涉烟丝、药妆等

2022年06月1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河北海警局密切配合,查获一起走私案件,现场查扣非法运输船只1艘,控制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涉案烟丝、滤嘴棒、药妆等走私物品100余吨。

据了解,前期,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河北海警局对掌握的一条涉私线索进行深入核实研判,利用技术手段在唐山曹妃甸海域锁定涉案船只,并进行实时监控。6月4日晚,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河北海警局采取陆海联动方式开展查缉,成功控制涉案船只及嫌疑人。此案是继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河北海警局双方联合侦破2021年“9.30特大海上走私香烟案”后,又成功查获的一起特大走私案件。目前该案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不断加大对制售假冒和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针对海上走私活动,与河北海警局建立陆海联合执法机制,积极参与河北海警局组织的“冀海守护”大会战系列执法行动及“国门利剑”“净海”等专项行动,全时保持高压震慑态势,重拳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阻断了河北海域走私犯罪“购、运、储、销”链条,有效维护了国家经济利益和社会安全。(朱水雨、贾朋朋、张锋)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