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2022年06月2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更好的满足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医院近期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71名,进行规范化培训后于6月13日上岗。

医院对志愿者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组织观看教学视频及课件,并进行统一测试,检验理论水平。线下则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对采样系统的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标本采样和保存、医疗废物处置、采样场所的消杀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并进行分组实操,医护人员一对一指导,现场考核学习情况,使每位参训者熟悉掌握核酸采样各项步骤。

医院对志愿者进行线下培训。李艳红摄

医院对志愿者进行线下培训。李艳红摄

经过多轮线上理论与线下实操培训,核酸采样志愿者通过了医院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训教学两项测试。核酸采样志愿者们全员上岗,以核酸检测“采样员”、信息登记“录入员”、检测秩序“维护员”等身份参与各检测亭点位工作。

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上岗。孙金梅摄

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上岗。孙金梅摄

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上岗。孙金梅摄

核酸采样志愿者们上岗。孙金梅摄

志愿者们操作过程规范严谨、高效有序,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该医院将继续做好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志愿者采样能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筑牢群防群控坚实屏障。(李岩)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