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多彩线上教学陪伴学生居家快乐成长

2022年03月24日17:57 |
小字号

“同学们,春姑娘害羞了,和我们捉迷藏呢!今天我们就用手中的画笔来把春天表现出来吧……”3月23日,河北省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第一堂线上美术课正式开课。老师们把教学的主题定为《等待春天》。

和煦的阳光、碧绿的枝叶、缤纷的花朵、灿烂的笑脸……隔屏看着孩子们笔下一幅幅春意盎然的作品,校长赵丽侠感到些许欣慰。她表示,学生居家期间,线上学习虽然只是换了形式,但是德智体美劳综合目标的培养,一样都不能少。

连日来,河北乐亭受疫情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被暂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该县按照“协同推进”“分级管理”“一校一策”“科学整合”的工作思路,遵循“双减”和“五项管理”的相关规定,迅速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全县近百所中小学校开齐各类规定课程,线上教学内容充实、丰富、互动性强,更不乏趣味盎然的特色内容。

在乐亭,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准备,为孩子们呈现出了一道道颇具吸引力的“教学大餐”:三年级数学课上,孩子们通过直播视频连线,讨论车船租用的最佳方案;六年级英语练习被老师编排成了课本剧,师生扮演不同的角色“隔空”对话;九年级语文课上,老师用优雅的古典音乐烘托文学的魅力,配以经典朗诵,带领学生感受语言和音韵融合之美;生豆芽、学厨艺、帮宠物洗澡、给多肉做移栽……家庭是学习技能的“训练场”,劳动课就足不出户这样上……

开展线上教学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而在乐亭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看来,网课绝不是形式,而是在特殊时期延续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必要载体。

所以在疫情期间,乐亭倡导教师根据教学实际和学生特点,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能,使每一节网课都能成为学生居家期间的美好体验,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赵翠婷)

来源:乐亭县委宣传部

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工作。 乐亭县教育局供图

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工作。 乐亭县教育局供图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