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千名教师访万家” 开启“走向温暖的旅程”

2022年03月01日17:52 |
小字号

“提高学习成绩,最重要的是正确运用方法和合理安排时间,家长要发挥好督导作用……”2月11日下午,天气微寒,乐亭县毛庄镇初级中学家校交流会在乐亭县毛庄镇前黑村村民中心举行。

本次交流会让师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些家长还热情地邀请老师到家中叙谈,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面对面”,才能“心连心”;家校联合,才能形成教育合力,而家访,永远是家校联系中无可替代的最好方式。同时,家访也是将学生还原到常态环境中,对其进行再认识的过程,也是在自然和谐状态下,重塑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的过程。

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赵志菊在家访中。 刘志红摄

据悉,乐亭县“千名教师访万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近一年,这是该县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家校共育的重要举措。

乐亭县教育局在《关于深入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全体教师都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去”,融入到家庭中,从交流学生表现、商定育人策略、介绍办学情况、听取家长意见等多方面,实现直接与家庭的“零距离”对接。

乐亭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艾艳红在家访中。 夏晓慧摄

据了解,进入寒假以来,乐亭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已走访学生家庭3万余个,参与教师2900余人次,全县教师实地家访已率达到70%。乐亭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表示,乐亭将把“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一直开展下去,用好这种最传统、最朴素的方式来想家庭传递来自学校的温情与关爱,彰显教育的责任和担当。(赵翠婷)

来源:乐亭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