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民盟公益书屋落户“大钊故乡”

2021年12月17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乐亭县姜各庄镇王庄子小学举行了北京“一夫唐人 蕙兰乐读公益书屋”捐赠仪式。

活动中,北京“一夫唐人爱心社”和民盟北京市委石景山区工委共向该学校捐赠图书8000余册,内容涉及科技、文学、艺术、历史等十余个种类,旨在充实和改善学校图书室的书籍品类,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阅读水平。多年来,北京“一夫唐人”爱心社累计为乐亭县10余所农村学校捐赠的电脑、衣物、图书等物资超60万元。

乐亭县姜各庄镇党委书记李震生为爱心人士赠送锦旗。 赵翠婷摄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爱心社发起全国百个“一夫唐人·蕙兰乐读”公益书屋捐赠活动,旨在通过捐赠爱心图书,为乡村教育注入发展能量,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幸福成长的精神食粮。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了民盟北京市委石景山区工委的积极响应,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就募集到图书8000余册,很快,首个“一夫唐人 蕙兰乐读公益书屋”落户“大钊故乡”乐亭。

北京“一夫唐人 蕙兰乐读公益书屋”捐赠仪式现场。 赵翠婷摄

“教育本身就是公益事业,民盟爱心人士对乐亭教育的无私捐助,正体现出民主党派作为慈善资源的社会担当。”乐亭县教育局局长、乐亭县“红烛情”教师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永涛表示,这种社会资源联动,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教育发展的义举,必将向全社会传递出恒久而强大的公益力量。(赵翠婷)

爱心人士代表柳统林与乐亭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共同为公益书屋揭牌。 赵翠婷摄

孩子们在书屋认真阅读。 赵翠婷摄

教育局局长张永涛、教研训中心主任陈春艳与爱心人士共同展示爱心图书。 赵翠婷摄

学生们在爱心书屋认真阅读。 赵翠婷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