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唐山乐亭:冰雪运动进校园 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2021年12月2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乐亭县姜各庄初级中学学生正在进行冰壶训练。张冀摄

乐亭县姜各庄初级中学学生正在进行轮滑训练。张冀摄

乐亭县紧紧依托学校体育课程实践活动课,在中小学校普及冬奥会发展历史和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将校园陆地冰壶和轮滑等运动引入学校,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今年15岁的王悦嘉来自河北省乐亭县姜各庄初级中学,从七年级开始接触冰壶,一玩起来就上瘾了。虽然王悦嘉来自农村,但是她对冰壶有着出奇的热情,每次观看完冰壶比赛转播她都会自己写比赛小结,美术课上她还会画一些有关冰壶的人物。王悦嘉说,感觉冰壶已经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听到冰壶就感觉到更有力量。

截至目前,全县有85所学校开设冰雪运动课程,课程覆盖率达85%,参与人数达30000余人,提高了冰雪运动普及率,力争为冰雪运动事业的发展培养高水平体育专业人才,在全县形成了解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阚骁博)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截至11月底 河北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25.91万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付兆飒)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今年以来,10万多户企业以简易注销方式成功退出;服务“三件大事”,建成冬奥特种设备应急指挥、食品安全指挥调度平台,实现省局、张家口市局、崇礼区局、赛场中心四级调度的互联互通……29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截至11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25.91万户,居全国第7位,比去年同期增长5.63%,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河北邢台:打好“组合拳” 点燃“新引擎”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 “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今天起,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