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6万师生参与!保定高阳点燃校园冰雪运动“火种”

2021年12月12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2日电 近日,在高阳县西街小学操场,上体育课的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一个个好奇地围拢在冰壶模拟器具两侧,按照老师的示范,有模有样地做着陆地冰壶训练。

西街小学学生在做冰壶训练。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学校2019年建立了独立的轮滑场地,成立了轮滑社团,每天下午邀请专业人士指导学生,并逐步将这项运动在全校开展,冰壶、冰球以及旱地滑轮社团也陆续开展起来。同年我们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高阳县西街小学副校长冯连武介绍,学校还成立教师轮滑、陆地冰壶、冰蹴球教职工男女队,通过老师们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引导带动,让冰雪运动在校园、公园、社区掀起了运动热潮。

春蕾小学学生利用暑假训练轮滑。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高阳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承办地的春蕾小学,在成功举办运动会之后,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冰雪运动训练中,对于他们来说,冰雪运动已经成为他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2018年春蕾小学以“冬奥会”为契机,引进速度轮滑项目,并建设了轮滑专用场地。几年来,高阳县春蕾小学先后选派多名老师参加省、市短道速滑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并输送优秀学员到保定市轮滑队参与学习训练。该校在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2020年11月该校成功申报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春蕾小学输送的王昊轩同学,在全国、省、市级别多项轮滑赛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对于轮滑项目进校园,不少家长从开始的反对不支持,到后来的理解支持,到现在的参与其中,我们学校不少学生家长也开始喜欢冰雪运动了,把它作为一种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春蕾小学校长李秋红介绍。

随着冬奥会临近,该县多所学校深入开展了“冰雪文化进校园”活动,绘制冬奥运动文化墙,开展“冬奥会倒计时”主题队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冬奥知识,学习掌握观赛礼仪,培树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通过孩子们回家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动员家长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目前,高阳县近6万名师生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冰雪运动,带动周边群众超10万人接触或参与冰雪运动。(张继航、杨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