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正常订单“秒放行” 石家庄海关助推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2022年03月2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袁志广)近日,在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卡口,一辆满载跨境电商商品的货车缓缓驶入。车辆通过智能化电子卡口系统进入卡口时,车辆信息、货物信息与申报信息自动对碰,实现卡口自动抬放杆,车辆“秒”入区。

而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也一派繁忙的景象:单据打印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碌地穿梭于货架之间,订单确认、智能理货、打包装箱、快递揽件……从网购下单到小包裹出区的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

如今,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各类海外商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海淘”一员的张女士,会时常从唐山港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跨境电商平台购买化妆品。近段时间,张女士反映“从跨境电商平台购物的送货速度堪比国内网购。”

据了解,跨境电商平台主要依托网络实施非接触交易,石家庄海关积极促进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优化跨境电商的监管与服务,启动保税备货模式的同时,主动与保税物流中心内部分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沟通,提前了解企业的商品品类和预估销量,有针对性的制定人员值班、系统保障、业务指导等工作方案,切实保障跨境电商商品的通关效率。

“自启动保税备货模式以来,我们持续优化通关流程,依托跨境电商信息化通关系统实现快速验核订单、支付、物流数据,对正常订单全部实现‘秒放行’。”京唐港海关物流中心监管科副科长王译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帮助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推进跨境电商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