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有1900多名赛会志愿者上岗

2022年03月01日07: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有1900多名赛会志愿者上岗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从团省委获悉,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有来自河北25所高校、北京10所高校、京冀两地医疗机构和专业社会组织的1900多名赛会志愿者上岗服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间赛会志愿者培训和相关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已发送给各志愿者来源高校、各场馆志愿者业务领域和各驻地志愿者保障管理团队,并已分类分层对服务冬残奥会的志愿者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帮助志愿者了解掌握了残障人士心理特点。

积极做好志愿者通用培训,截至2月28日,助残服务知识技能、心理调适、疫情防控、志愿者自护等10门课程,已经在“2022志愿者之家”小程序完成上线,参与学习志愿者达6242人次。2月21日和24日,两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和闭环人员移出管理政策培训;针对残疾人的特殊需求,邀请冬奥组委特聘专家从助残意识、助残礼仪、视力残疾服务要点、肢体残疾服务要点等方面,为志愿者录制助残服务知识课程,帮助志愿者掌握正确服务残障人士的技能方法;并邀请志愿者驻地心理辅导专家,为志愿者量身录制了心理减压赋能辅导课程。

针对各场馆、各业务领域的专业要求和工作实际,团省委各驻地保障管理团队指导志愿者业务领域进行专业知识、场馆情况、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服务标准等内容的培训,积极做好志愿者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目前各场馆的培训活动已相继展开。

在吸取冬奥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志愿者管理办法,团省委各驻地保障管理团队继续围绕志愿者生活学习做好管理服务,全程保障冬残奥会志愿者完成驻地转换及安全上岗。根据冬残奥会人员和驻地实际情况,提前调整重组驻地管理团队,对接各驻地保障组,落实冬残奥会期间志愿者住宿、交通、餐饮等方面安排,共同做好冬残奥会期间志愿者驻地管理保障工作。用好“志愿者之家”“图书角”阵地,有序开展冬奥会经验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丰富志愿者精神生活。(记者杨明静)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