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零干扰、零投诉、零差错——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这项工作专家都点赞!

2022年02月22日17:55 |
小字号

随着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决赛落幕,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各项赛事圆满收官。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实现了零干扰、零投诉、零差错,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1月3日,由河北省工信厅142名人员组成的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全部进驻点位常态开展工作。冬奥会期间,该团队共完成各类比赛、官方训练、开闭幕式、颁奖仪式、新闻发布会和专访等共计387场次赛事和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共为38个国家或地区的135个申请机构申请的7100余条频率进行许可,覆盖张家口赛区14个使用区域。赛事期间,赛时场馆各领域无线电业务有序进行,电波秩序安全稳定,为冬奥会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用频保护和技术支撑。

国际奥委会无线电和频谱顾问John Dundas认真考察了张家口赛区多个冬奥场馆的无线电工作后,通过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专门致信, 对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给予了“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应该为他们感到非常自豪!”的高度评价。

据介绍,下一步,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将做好转换期各项工作,提振精神、整装待发,接续做好冬残奥会无线电保障,为冬残奥盛会再添“无线”风采。(闫少文)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