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京南开发区:当好“店小二”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2022年06月1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8日电 近日,河北保定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开发区为我们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即申即批,容缺办理,凌晨3点送证上门,让我们真切享受到了服务便利。”辖区企业均和云谷项目负责人说。

均和云谷项目建设现场。京南经济开发区供图

均和云谷项目建设现场。京南经济开发区供图

据京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项目至上”理念,深入开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着力推动营商环境自我革命,以产业项目提速、基础设施项目提效、民生项目提质为目标,推动项目快突破、快推进、快建设。近日来,京南经济开发区全力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建立包联领导周调度、全部项目月观摩机制,强化一线调度、现场协调、跟踪督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园区组织开展项目月观摩活动。京南经济开发区供图

园区组织开展项目月观摩活动。京南经济开发区供图

同时,京南经济开发区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四个升级”,跑出了京南项目服务“加速度”,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开发区改进观念强化作风,从“为企业服务”升级为“为企业担当”。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园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以查促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以绩促改”;制定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考促改”;强化运行调度,领导逐项包联,施行“项目进度四色管理”和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

园区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进度,从“8小时常规工作制”升级为“24小时即审即批工作制”,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助力企业开工达产。

此外,园区在项目建设中主动靠前解决难题,从“企业追政府”升级为“政府追企业”,每周一次到各项目走访观摩问困难,力争当场协调、当天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将“发现问题、调度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

据悉,该园区还创新了工作机制,对“拿地即开工”、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等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并对重点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了均和云谷等重点项目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于文强)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