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华中小镇将举办第二届国风文化节 传承宋韵国风

2022年06月1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7日电 “宋韵国风,璀璨中华”。保定市华中小镇作为国风文化的传导者,将于7月10日举办第二届国风文化节,开启一场历时近两个月的新时代文化传承与艺术共享的盛会,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城市生活,焕发保定品质生活之城“新颜值”。

第一届国风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华中小镇供图

据了解,第二届国风文化节将持续至8月31日,共设置松风雅集、国医盛典、国风野趣三大活动版块,活动亮点纷呈,创新融合自然场景、文化场景、科技场景,游客们在畅玩中感受传统文艺活动的魅力,体验山居生活的自然之灵、文化之雅、艺术之美、运动之乐,风雅相聚、礼仪尚往。

据介绍,本届国风文化节还将邀请到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华中集团国礼国风推广大使张晓龙,宋史文化研究、非遗民俗传承、文化旅游研学、生活美学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主题交流,分享关于宋代文人风骨,探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路径,筑起文化研习高地。

此外,开幕式上将首次发布《长乐玉璧歌》歌舞表演,其曲风古典浑厚,原创编排的“宋韵”主题舞蹈也将惊艳亮相,诠释中华礼乐之美。

据悉,涞源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华中温泉康养小镇、白石山大剧院等一批旅游目的地横空出世。(春迅)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