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开启宋韵国风端午文化节 展示传统文化

2022年06月0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日电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河北保定涞源华中小镇即将在6月3日至5日开启“宋韵国风端午文化节”,探寻宋韵国风里的生活美学,享受健康怡养和田园野趣。

粽子。华中小镇供图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自古以来,端午习俗内容丰富多彩,包粽子、做香囊、赛龙舟……都是庆贺端午佳节的体现。此次宋韵国风端午文化节分为“粽”享松风雅志民俗体验、“粽”享健康养生度假、“粽”享田园野趣、“粽”享温泉亲子游等多个主题,6月3日至5日,华中小镇准备了包粽子、松风雅志民俗体验、汉服游园、赏汉舞、中医研学等多姿多彩体验活动,传承展示宋韵文化。

汉服表演。华中小镇供图

在华中小镇园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不同风格的精美汉服,将汉服体验与游览小镇创新结合,大家可身着华裳游园观景,到小镇古装拍摄点拍照留念;在华中小镇松风馆,大家可以编一条五彩手绳,制一个艾草香囊,放一盏河灯,蹴鞠、射五毒、捶丸……体验不同端午民俗等。

制香囊。华中小镇供图

此外,华中小镇内上工草堂推出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家长带孩子参观小镇150生命抗衰养护中心,了解体质医学、基因医学、细胞医学,领略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技的魅力。在上工草堂国医馆辨识中草药,了解中药药性,体验艾条和山楂丸制作,实现“小小中医师”的梦想。

据悉,端午节后华中小镇还将举办小镇菜篮子节,推出果蔬科普小课堂、蔬菜种植新体验、趣味田园游戏等活动,感受小镇的菜园艺术。(春讯)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