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创刊  打造保定文化新名片

2022年06月1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7日电(张继航)6月16日,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获悉,《莲池周刊·文学读本》正式创刊,每月上旬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莲池周刊·文学读本》首期封面图。保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媛介绍,《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将立足“打造保定文化新名片,创办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旗舰期刊”的定位,根植保定文学沃土,通过可读、可视、可听、线上线下并重融媒化运营的新形式提升保定文化影响力。

《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刊物为大16开,共设11个栏目,包括小说、散文、诗歌、评论、剧本、报告文学、乡土文学、新书推荐等。栏目名称均取自以“莲池十二景”为代表的建筑景观以及直隶总督、文人墨客等留存的真迹。栏目字体为传统书法,来源于直隶总督、书法名家等所题写的诗词、匾额、法帖等,延续莲池书院源远流长的文脉。

除发行纸质刊物之外,《莲池周刊·文学读本》将开辟融合发展新赛道,通过新媒体营销,打造文学IP,在影视合作、数字出版、文创产业、创新传播等方面发力,以融媒手法让传统文学具有更多视听表达,策划多种形式的“文学+”衍生品牌活动,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文学期刊长期存在的“短板”问题。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