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华中集团荣获2021“亚洲都市景观奖”

2022年05月20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20日电 近日,亚洲都市景观奖获奖名单公布。河北省保定市的华中集团尚玉园、华中小镇项目从众多国家及地区选送的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亚洲都市景观奖。

华中集团“亚洲都市景观奖”荣誉证书。 华中集团供图

据了解,由联合国人居署、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亚洲景观设计学会等四家机构联合创设的“亚洲都市景观奖”,已连续举办12届,主要表彰在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人居环境可持续建设、历史文化有力传承等方面,产生积极、深远影响的、能够在各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示范及推动作用的城市活动和项目。

华中集团“亚洲都市景观奖”发布会现场。 华中集团供图

该奖项所有申请项目必须经过所属国家相关机构的初审、复审,才能获得入围资格,最终提交到联合国人居署,由来自亚洲各国的专家终审评议、决出获奖项目。在评选中,组委会认为:华中集团紧跟中国京津冀区域城市发展,立足尚玉园项目、华中小镇白石山居项目,深研当代人居改善诉求,将国风文化发扬、创新,拓展人居品质与建筑美学文化价值,为城市发展和居住环境提升做出了杰出贡献。

华中小镇。 华中集团供图

“华中集团立足中华文化精华,打造尚玉园、华中小镇项目,不仅在建筑景观设计上取法自然,展现了独特的国风美学,还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风文化节,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城市生活和小镇生活,推动了中华文化创新发展及经典再造,具有环境和文化双重价值,也对其他国家的建筑建设具有示范意义。”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秘书长肖溪充分肯定了华中在国风文化传承、绿色宜居理念、品质生活营造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小镇内组团式庭院建筑松风馆。 华中集团供图

据华中集团产业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介绍,尚玉园倡导“崇德尚礼,与人为善”的文化内涵,全新生活场景设计,以更加艺术化的建筑审美,呼应新时代国风气韵;以更丰富的园林景观,构建城市新绿洲;以更人性化的智能配套,引领现代人居新未来。华中小镇作为“国风文化首镇”,追求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生活中,倡导“因趣而聚,为善而来”,并将生态设计理念植入小镇,呈现出更有生命力、创造力的艺术美学气象。

尚玉园·礼苑景观设计。 华中集团供图

都市景观离不开科技支撑。据悉,为更好打造以尚玉园、华中小镇白石山居为代表的第四代产品,华中集团立足以人为本,深研数字化、智能化与房地产的深度结合,正构建智能化管理,数字化分析全要素管理体系;在隔音降噪、无感通行、智能安防、健康低碳等生活层面,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在园区建造中落实创新成果达136项,构建出“健康人居新体系”。(春迅)

尚玉园·文苑项目建筑。 华中集团供图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