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2022>>故城

河北故城:开展护士节义诊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7:0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义诊。 牟明宏摄

“勤测血糖、血压,合理饮食,坚持低热卡、低盐饮食,经常运动防止肥胖,改变不合理生活方式……”近日,河北省故城县医院的内分泌科护士长孙云颖为正在为故城镇周庄村的群众宣讲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科普知识。

义诊团队宣讲健康科普知识。 牟明宏摄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故城县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前往故城镇周庄村,开展护士节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每一位患者认真查体、详细问诊,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和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对就诊村民的进一步用药和治疗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并免费为村民们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查,当天共为该村群众义诊200余人。

入党50年且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刘桂芬无法到义诊现场,医疗团队内分泌科主任曹青青就去到刘桂芬的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为老人的身体进行检查。

义诊团队参加村史馆现场。 牟明宏摄

义诊结束后,医疗团队还参观了周庄村史馆,重温当年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我党在战争年代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和革命洗礼。”故城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风杰说。(牟明宏、王希录)

来源: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