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打通河北与中亚国际物流新通道——

首趟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开行

2022年05月21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首趟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开行。北京局集团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21日电 (袁志广)随着一声汽笛响起,20日21时24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正定货场正式发车。

据介绍,该班列将途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驶往哈萨克斯坦经济中心阿拉木图。此次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的开行,也打通了河北与中亚各国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据了解,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由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石家庄货运中心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

据悉,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项目自筹备以来,石家庄货运中心持续加强与企业沟通走访,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多次牵头协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石家庄南站对列车开行的各个环节及安全关键做出了全面细致地布置和安排。

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趟中(亚)欧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北京局集团公司又成功的打造了一条石家庄地区至中亚各国的集装箱班列新项目,促进了区域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为打造冀中南重要国际物流枢纽、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助力。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