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武安信用联社“三步走”按下消保水平提升“快捷键”

2022年05月05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成为商业银行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武安市当地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武安信用联社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强化培训、做足宣传,优化服务、完善产品,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实、做深、做优。

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推动消保水平稳步提升

该联社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监管新规及时新增、修订相关制度,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客户投诉管理办法》进行了完善,明确投诉处理工作要求,强化各项制度体系建设。

建立完善内部投诉通道,武安信用联社要求全辖区119家营业网点公示投诉方式,建立客户投诉处理台账和客户意见簿,并要求网点专员每日进行查看,对意见薄及被投诉的内容3个工作日内必须联系客户;每日按时登陆外部投诉系统查看投诉工单,第一时间与网点相关责任人联系,给予客户满意答复;对权限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做好客户耐心解释的同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强化培训、做足宣传促进金融服务深入人心

武安信用联社坚持金融服务与消保宣传相结合,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及能力为目的,加大对弱势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武安信用联社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全面覆盖高级管理人员、中级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2022年,该联社共开展2场面向全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各网点自主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共计119场;制定《2022年金融消费者宣教工作计划》,通过梳理客户投诉热点,利用营业网点显示屏播放宣教视频及标语、在营业网点公众教育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教材料,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功能,多次开展网点“微沙龙”,并通过新媒体账号推送金融知识视频文章等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积极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让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日常化、长效化。今年以来共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4场,发放宣传折页2万余份,受众群人5万余人。

优化服务、完善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成效显著

武安信用联社坚持将消保理念融入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征询消费者对于产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分析改进,不断提升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切实推动业务环节落实消保工作要求。

面对层出不穷的金融产品创新,该联社在正面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认知自己的需求的基础上,准确识别产品包含的风险,做出理性选择。同时,该联社结合不同地区的客户特点、需求、地域差异等,有针对性地完善金融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无金融服务空白点的基础上,制定网点发展规划。优化网点布局和各项资源配置,网点数量已由136家优化至119家。该联社持续深入街道开展走访、服务、宣传、营销活动。为确保春节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武安联社不断增强网点综合服务功能,线上电子产品服务功能,线下产品辅助服务功能,累计安装布放助农POS机337台,小额现金循环机25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武安信用联社从监控设备中导出网点投诉现场视频,将27个真实案例整理成视频集,现场播放工单真实案例视频并组织员工学习,对照案例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深刻明确优质服务重要性。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程萌)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用过硬的技术 保障特种设备零事故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一篇——特种设备安全篇。…
王彦军:点亮太行山区万家灯火的电力卫士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未来属于实干家。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河北有38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4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或是以技取胜、以精立业的焊工,或是把群众当亲人、把警事当家事的民警,或是痴心技术创新、精益求精的输电运检员……但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所有事业的突破,无不得益于积年累月的奋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今天,请跟随我们一起品读这群平凡而又不凡的劳动者的故事,去感受他们生活、工作里的酸甜苦辣咸。…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