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8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8日电 4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六个部门单位联合举行了河北省“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人社惠农贷”和2022年度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省“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费彬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和金融机构职能优势,共同服务“三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大力发掘社保卡与惠农贷款联动作用,联合开发互联网惠农贷款产品——“人社惠农贷”,为农村居民和助农小微企业干事创业提供金融支持。

作为河北省人社系统和金融系统合作的创新之举,“人社惠农贷”以人社数据为支撑,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农户及助农企业建立信息档案,自动生成授信额度,无缝对接用款需求。农户只需使用手机银行线上申请、线上取款,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存款、理财等各类金融业务。“人社惠农贷”和其他产品相比,具有额度高、利率低、放款快、期限长、担保方式灵活的特点,让广大农民群众和小微企业融资更加高效便捷。

河北省“人社惠农贷”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费彬摄

随着“人社惠农贷”上线投放,河北省2022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同时启动。活动面向就业或创业满3年的河北籍农民工和外省来河北务工农民工,广泛寻找爱岗敬业美、品德高尚美、工匠精神美、创新创业美、奉献乡村美农民工共50名。该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先后评选出众多诚实守信、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优秀农民工,激发了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将通过制作寻找最美农民工宣传短片、事迹展播系列微作品、策划组织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会等,进行多渠道、多平台宣推,形成持续性、多角度、立体化的传播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工风采,弘扬最美农民工五美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奋斗、关注农民工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