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举办

2021年11月23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3日电 (赵明妍)为宣传最美农民工事迹,展示最美农民工风采,23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以视频形式举办。

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现场。 费彬摄

既有回乡创业、不忘乡亲邻里的养殖能手,也有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环卫工人;既有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草根英雄,也有爱心奉献、孝亲敬老的道德模范;既有爱岗敬业、勤劳吃苦的先进楷模,也有自强好学、刻苦钻研的技术标兵……为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奉献乡村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今年河北省人社厅会同京津人社部门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寻找、审核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名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活动现场,“工匠精神美”农民工代表石占辉在主会场宣读了倡议书。“品德高尚美”农民工张红梅、“创业带动美”农民工才秀东、“爱岗敬业美”农民工李震东代表最美农民工在分会场做宣讲报告。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表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农民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全力以赴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工作受尊重、权益受保护、服务有保障、发展有目标。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战略机遇,用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健全京津冀跨区域岗位对接机制,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要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解决好农民工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宣传“最美农民工”代表的典型事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