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稳步推进

2021年10月28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8日电 (赵明妍)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完成情况快于时序进度,截至9月底达到80多万人,完成全年86万人目标任务的93.8%,比去年同期增加12.8万人……10月28日,从“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北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社会保障制度平稳运行,人事人才工作加快推进。

“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永平表示,河北省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截至9月底,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328万多人、732万多人、1117万多人,其中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已完成全年扩面任务,失业保险扩面完成87.63%。

此外,为提高人才评价的科学性,河北省加快推进分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截至9月底,已累计制定出台艺术、民用航空、播音等22个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目前,河北省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58万多人次,举办了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高层次专家服务民营企业暖心活动、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等系列引才活动,与人社部、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编制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便民服务方面,河北省人社系统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群众的办事服务体验不断提升。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发祥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举全系统之力开展全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人社全领域、全业务、全方位的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系统支撑、经办服务、共享协同、安全保障、大数据支撑、线上服务、决策指挥、监管风控、智能办公九大平台。力争年底前初步实现业务经办标准化、公共服务智能化、决策管理数字化、安全监督全域化。”

下一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持续推进创业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和高标准返乡入乡创业园创建,积极开展各项创业服务活动,继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组织开展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同时,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社会工作、文化旅游、农技推广、法律服务等乡村振兴急需岗位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岗位开发力度,为推进乡村振兴输送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