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爱“尚”阅读

书香河北 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23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爱“尚”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孙兰摄

为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崇尚阅读”成为“新风尚”,进一步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以书香河北促进文化强省建设,4月23日,河北省图书馆“2022爱‘尚’阅读”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共享空间举办。

启动仪式从“崇尚阅读”到“阅读新风尚”,以剧场演绎、仪式发布、主题论坛、云端互动等方式,打造了一场全民同参与的“沉浸式”阅读盛会,陪伴读者在书香中感悟生命之美好、汲取奋进之力量。

启动仪式以“阅读相伴一生”主题情景短剧开场。通过主人公童年、青年、中年时期的阅读场景,讲述她从小对阅读产生了浓厚兴趣,凭借这份多年的热爱和坚持,走上写作之路的故事,表达了阅读对于人生的影响,传递出“阅读相伴一生”的大主题。

“阅读之星”代表分享图书心得。 孙兰摄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2021年度冀图“阅读之星”颁奖仪式。通过表彰活动和“阅读之星”的“现身说法”,向社会和身边人传递阅读带给心灵的充实与快乐,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

启动仪式以“阅读新风尚”主题论坛收关。论坛以“倡议全民阅读”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开题,围绕读屏时代怎样完整读一本书、阅读经典和书籍版本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藏书体系去读书等话题开展讨论。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