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满城区:春季农时电力服务到田间 

2022年03月2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21日电 初春时节,保定市满城区南韩村镇的田间地头早已热闹起来,种植户们正忙着为大棚西红柿浇水施肥。

据了解,满城区大棚蔬菜主要是以冬春两季生长种植为主,现正处于生长与开花结果期。坐果期的番茄苗十分脆弱,对日照和温湿度要求严格,近期倒春寒来袭,早晚温差大,温室大棚的保温卷帘每天上午要全部掀开,让果苗享受充足日照,傍晚时分覆盖卷帘做好防寒保温。

供电党员服务队检查棚内电力设备隐患。 高航政摄

“这段时间早晚温差大,每天早上10点、下午5点我们得按时收放温棚卷帘,这两个时间段也是集中用电的高峰时段,大棚与电看着关系不大,实际上直接与我们钱包挂钩。”满城区南韩村镇孙村种植户李文明说。

供电党员服务队到田间指导农户科学用电。 高航政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满城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重要举措,蔬菜大棚、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紧密结合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优化完善资源配置,持续做好农村电网优化补强工作,提高农村地区用电质量,推动乡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型,确保特色农业发展电力畅通。(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