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寒冬腊月突击夜查 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2022年01月07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7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震慑不法分子的窃电行为,保障冬季期间安全可靠供电,1月5日晚,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针对近期部分连续高损台区开展春节前反窃查违突击夜查,严厉打击各类违章用电、窃电等违法行为,全面营造和谐良好用电环境。

反窃查违突击夜查。 满城供电公司供图

寒冬腊月,温度持续走低,电网进入用电高峰期,部分不法分子在电费上动起了歪脑筋,不惜铤而走险,开始私拉乱接违约用电。为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用电秩序,保障百姓用电安全,满城区供电公司多管齐下,依托线上用电平台、系统跟踪线损波动,对系统数据异常用户进行详细分析,对电量突减用户、表计长期为零用户认真核对表计信息,仔细查看计量接线方式,细心排查嫌疑情况。

该公司对去年同期用电量异常的客户开展“跟踪”监测,该公司纪委部门强化现场监督管控,采取逐线排查、突击检查、夜间巡查等方式,杜绝电量“跑、冒、滴、漏”等现象,查处了一批隐蔽性较强的窃电户。同时,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有关反窃电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客户依法用电意识,营造和谐用电的良好氛围。

反窃查违突击夜查。 满城供电公司供图

下阶段,该公司将采用定期用电检查和专项用电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坚持“打防结合、依法护电”的原则,深化警企协作。同时,实施全面普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采取线上信息采集平台和现场抄核相结合,将窃电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全力营造良好和谐的用电氛围。(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