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定兴:节后复工忙 生产信心足

2022年02月13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长城内燃机装试车间内,工人正在调试设备。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内燃机装试车间内,工人正在调试设备。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2月13日电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春节刚过,保定市定兴县开发区内各企业已陆续开工,恢复生产,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定兴县分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着装整齐的1000余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一派红火生产气象。春节前,该公司就为节后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准备,假期刚一结束,公司返岗复工率就达到了100%。“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推进生产工作,为即将开始的量产工作打好基础。”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定兴分公司生产负责人刘志宁信心满满地说,“今年第一季度预计生产发动机25000台,全年产量力争达到16万台。”

同样热火朝天开工的保定通美晶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早在正月初五就开始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以“开门红”促推“全年红”。

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定兴县主动靠前,全面摸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乡返岗、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企业返岗复工专题走访活动,深入包联企业进行调研座谈,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当好“店小二”、念好“服务经”。“企业需要什么,服务就重点保障什么,这是我们做好服务的有效抓手。”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殷超说。(张继航、梁洁)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