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漫“话”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2年02月08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8日电 14年前的夏夜,从永定门到天安门,再到国家体育场“鸟巢”,29个烟花“脚印”映照出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的历史光影,勾勒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融入东方古国的清晰轨迹。时隔14年的荣光与等待,在全球瞩目之下、万众期待之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终于来了。

河北唐山漫画爱好者韦远东创作的系列漫画《冬奥》试图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围绕万众热切盼冬奥、致敬冬奥志愿者、坚持绿色办奥运、“双城”办奥协同发展、展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开展冰雪运动等方面,绘制六幅漫画,讲述奥运故事,展现奥运情怀。可以说,《冬奥》系列每一幅作品都经过韦远东反复地推敲与思考,画面简洁却满是细节与巧思。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