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火炬手丨尹军花: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继续实现人生价值

2022年02月0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轻量级亚军、邢台籍运动员尹军花(右)。 郝德明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9日电 “现在心情非常的激动。”2月3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轻量级亚军、邢台籍运动员尹军花作为第14棒火炬手,圆满完成了火炬接力任务。

多次获得国际赛事金牌、荣获亚拳联“最佳女子拳击运动员”称号、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开幕式担任河北代表团旗手……在奥运会赛场上,尹军花秉持奥林匹克精神,全力以赴的面对每一场比赛,为中国女子拳击铸就了一次次的辉煌成绩。

从奥运参赛选手到奥运火炬手,尹军花身份变了,但她的奥运情怀没变。知道自己将要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的那一刻,尹军花感到无比的荣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轻量级亚军、邢台籍运动员尹军花。 受访者本人供图

“火炬手和冰雪运动员们的勇气、力量和活力是共通的,我们也会拿出十二分精神,和奥运参赛选手一样去认真对待,毕竟奥林匹克精神就离不开活力、责任、奉献。”尹军花自豪地说,“我们也要用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中国人的志气和骨气,展示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下一步,尹军花会完成从退役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职业转换,慢慢开启新一段人生:“虽然走下赛场,但是我将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拳击运动员。”(赵明妍、闫丽静)

尹军花(右三)与冬奥火炬手合影。 郝德明摄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