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雪落冬已至 保定高阳全力保障群众冬季生产生活

2021年11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9日电 雪落冬已至,近日,保定高阳县迎来今冬的初雪,在人们尽享银装素裹的美景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雪,高阳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全面做好交通疏导、积雪清理、电力保障以及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如常。

高阳县全面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县165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冒着大雪对1000余户弱势群体家庭进行了逐户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清扫院内积雪,详细了解取暖状况,带去了新棉被、电暖气、电热毯、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等物资。

高阳走访了解群众取暖状况并带去生活物资。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该县采取超常规措施指挥疏导交通,全力帮助受困车辆,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及时处置交通事故纠纷75起,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并加强街面、路面的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同时,高阳加大积雪清理工作,出动作业车辆19台次,撒布融雪剂50余吨。320余名环卫工人冒雪上路作业,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高阳加大积雪清理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该县全面做好电网抢修工作,开启应急值守模式,组织各类抢修队18支,抢修电力故障44处,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雪落无声,人间有情。一处处温馨的场景,让这座被冰雪包裹着的纺城暖意浓浓。(张继航、杨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