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衡水有效应对今冬首场雪 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1年11月0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衡水车务段指挥除雪。 安彦朝摄
衡水车务段指挥除雪。 安彦朝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7日电 11月7日凌晨3点衡水车务段管内31个车站陆续开始降雪。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衡水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段站两级干部及时上岗,盯控安全关键,组织除雪保畅通。各站组织干部职工339人利用风力除雪机、钩铲、喷灯、融雪剂等设备进行除雪。客运岗位职工及时清扫站台积雪,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据了解,降雪前该段就提前做好了降雪应对准备。昨日,衡水车务段利用每日17:30电视电话会议对各站除雪保畅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干部职工提前进行了除雪安全教育,并对应急发电机、除雪设备进行了检查。今天该段还利用视频监控检查、干部包保检查等方式指导各站除雪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旅客乘降安全。(商帆、安彦朝)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