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车顺利交付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

2021年11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日电 车辆整齐排放,设计简洁大方,科技感十足……11月1日,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中标的30辆11米级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完成上牌,顺利交付唐山公交公司,即将投入运营。

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中车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中车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电气传动及控制技术在城市现代交通装备上的成功应用。此次交付车型系中车新能源客车T11平台,公路版TEG6110BEV06型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最新研发的十二合一一体化控制总成,搭载自主研发的“云智通”车辆运营管理系统,具备“智能高铁”计算、分析、学习和诊断能力,通过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可实现多车监控和主动行车安全保护,为用户提供拥有超级能力的“大管家”。“安全控制系统”搭载中车智控技术,从车辆实际使用场景出发多个维度保证车辆的运营安全。整车骨架结构进行了全面升级,车架主承载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整车减重800千克以上,其平均能耗遥遥领先行业水平。

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供图

截至目前,中车新能源客车北方基地已建成焊装、涂装、总装、调检等车间,具备年产2000辆新能源客车的制造能力。作为央企和省会的“百年老店”,中车石家庄公司将积极担负时代使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省会打造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交通运输经营服务、交通辅业开发”于一体的完整交通产业链,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