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高阳:智慧农业创新农业新模式

2021年11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种植户直接用子粒收割机将玉米制成子粒。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种植户直接用子粒收割机将玉米制成子粒。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11月3日电 近日,高阳县硕丰农产股份公司用玉米子粒收割机收割3000亩运往法国的糯玉米订单,种植户不用出家门,直接在地边实现出口法国的交易。

近年来,高阳县创新大田农作物产业模式,采取公司+农户+村委会+农业保险+银行金融+河北农大创新驿站全程托管模式,依托物联网中控中心、环境数据采集设备、北斗农机导航自动驾驶,通过慧种地人工智能系统用手机实时视频监测、设施环境在线监测、病虫害预警防控管理。同时,该县还用浅埋滴灌节水技术、农资集中采购和机械化作业,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投入成本,每亩每年节约水100余方,节约肥料30公斤,节省成本430元。(张继航、郭立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