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

2021年10月25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5日电  空中飞线治理、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整治、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解决未移交区域管理问题、城市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农贸市场治理、出租车治理、不文明养犬治理......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廊坊市围绕百姓关心的身边事,开展重点难点事项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餐饮企业督导文明餐桌落实情况。 陈童摄

据介绍,今年廊坊市主城区581个小区“空中飞线”问题得到治理,在美化小区同时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当地抽调500名警力充实一线,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1.7万起;通过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活动,引导市民守法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6万余起。

同时,廊坊市交管部门对市区20余条主次干道、9.75万平方米交通标线进行更新施划;城管部门施划停车位8301个,施划消防通道线638平方米。

对于雨污分流、道路工程,按照今年确定的施工任务,廊坊市开工25.52公里路段合流管网改造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为提高效率、缩短工期,沿街商户门前区域路面修补工程采用多路段、多点位同步施工,改造工程量为34410平方米,先后分五个批次同步开展整修工作。

农贸市场治理方面,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包点制度、巡查制度、日报制度,加强对农贸市场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卡,推动问题整改。

此外,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员培训、强化日检,检查规范出租车800多辆,对20名违规出租车司机实施停运处罚,持续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当地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进社区集中登记办证,警告不文明养犬行为3570起。

据了解,聚焦城建民生短板的同时,廊坊市级和区级249个部门、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114个社区、75条路段、35个交通路口常态化、制度化宣传文明创建、为群众解决难题、监督不文明行为等。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慧聪表示,廊坊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12项行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文明行为。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廊坊人”等先进典型工作,厚植文明沃土、引领文明新风。(林福盛、贺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