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为民解忧无小事

2021年10月15日18:53 |
小字号

“门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这些货款我们自己找了大半年了,都没能要回来一分钱,通过您的努力,2个月就给我们把钱要回来了,这一分一分的都是血汗钱啊,真是太感谢您了!”这是申请人杨某某拿到执行款2000元后紧握着执行员门广智双手说出的话。本起案件是泊头法院在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加大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执行力度,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之一。

被执行人赵某某于2020年11月从申请人杨某某处购买材料一车,杨某某多次催要,赵某某一直推诿不付,经调解后赵某某当场给付2000元,并约定于2021年6月12日前给付剩余的5500元。

6月12日如期而至,但赵某某仍有3500元未偿还,且一直躲避不联系。7月15日,申请人杨某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门广智接到案件后,将案件进行了涉民生案件重点标注,迅速开展“八查两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门广智通过各种方式查找赵某某,终于通过电话沟通加上了赵某某的微信。通过不断的释理明法,讲明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赵某某渐渐明白了其中利害关系,于是通过微信转账先给付2000元,剩余1500元分期给付,申请人杨某某表示同意。

正值“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的关键时期,泊头市人民法院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力度,抓住关键节点,强化执行措施,继续聚焦涉民生案件,为人民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