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通告贴到家门口 多种方式促执行

2021年12月27日16:06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拉网式集中执行工作,强化宣传攻势,扩大宣传影响,12月12日,泊头法院结合集中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加快对执行件排查进度、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深入重点乡镇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张贴。

本次张贴通告,是在公众号、融媒体、电视台、市内街路口处的LED屏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手段,将姓名照片印制到通告上,对失信被执行人靶向精准发力,在被执行人的家门口、所在村委会、镇政府、派出法庭、人流密集的广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点张贴《泊头市人民法院关于敦促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宣传执行政策,敦促被执行人迅速履行应尽法律义务,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并呼吁广大民众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传递法院严厉打击老赖、攻坚执行难的坚定决心。

通告内容不仅包括被执行人需要履行的义务,而且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能认识到逃避执行、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行为的违法性与严重后果,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在张贴过程中,许多热心群众围观咨询,干警们耐心细致地对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向广大群众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逃避执行、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行为的违法性与严重后果。通过与群众谈心等方式面对面宣传,使广大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执行干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和谐的舆论氛围,也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舆论震慑和社会压力,督促其尽快依法履行应尽义务。

泊头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思路,以强化宣传为抓手,借助社会力量参与执行,切实增强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知度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及能力,确保执行工作快速高效,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泊头法院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