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带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2021年河北“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在石启动

2021年10月1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启动。 人民网 周博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袁志广)为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校园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带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13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进行轮滑展示。 人民网 周博摄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阜平县八一小学学生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校长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推广冰雪运动进行发言。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奥运冠军王涵宣读参与冰雪运动倡议书。

据介绍,“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后,河北省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进行陆上冰壶训练。 人民网 周博摄

按照《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整体工作方案》,全省各大中小学从2021年9月—11月组织举办校园冰雪运动会。各学校要设立校园冰雪运动会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学校运动会模式和程序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安全。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进行越野滑轮训练。 人民网 周博摄

据悉,各地各校推选出在全省校园冰雪运动中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百名校长、千名教师、万名学生,通过强化标杆示范引领,推广传播典型经验。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进行旱地冰球比赛。 人民网 周博摄

此外,河北还将举办河北省第五届“迎冬奥”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作品征集展览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学生展示冬奥手工作品。 人民网 周博摄

与此同时,河北还将遴选命名第三批河北省冰雪运动特色校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推广校园冰雪运动,带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

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启动。 人民网 周博摄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