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唐山曹妃甸建成国内最大LNG接收站

2021年08月2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唐山LNG接收站码头。 季春天摄
唐山LNG接收站码头。 季春天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29日电 (袁志广)近日,位于河北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的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试运投产一次成功,这标志着唐山LNG接收站正式成为国内最大的LNG接收站。

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尉亚民表示,此次试运投产成功,标志着唐山LNG接收站成为国内LNG存储能力最大和天然气调峰能力最强的LNG接收站。据介绍,该接收站的建成,可有效缓解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供应不足,进一步提高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天然气调峰供气的保障能力。

【名词解释】LNG接收站即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指接卸、储存液化天然气然后往外输送天然气的装置。 LNG接收站包括LNG码头和LNG储罐区。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