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河北线上线下齐发力 共同创建低碳型社会

2021年08月2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2021年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王阿姨在为大家介绍这些小作品都是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哪些废旧物做成的。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25日电 (付兆飒)“你看,这个是使用废旧的纸杯、一次性筷子以及麻绳制作成的装饰品;这个则是利用废纸箱子做成的小凳子。”25日,在河北省2021年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低碳达人”石家庄市民王阿姨正在为大家讲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废物再利用的。

据了解,今年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河北省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充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知情度和参与度。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大众媒体向公众宣传和普及节能减排的主要措施,同时制作低碳教学视频,号召全民共同参与。线下活动主要是低碳日当天,在石家庄西清公园举办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方式传播低碳理念,通过“低碳日系列图文展”和“绿色生活体验”活动让公众参与其中。

河北省2021年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人民网 付兆飒摄

在活动现场,市民可以扫描活动展板上的二维码,打开碳足迹计算器,通过填写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内容,来计算得出自己一年排放多少二氧化碳。“没想到每年能排放这么多的二氧化碳。”市民崔阿姨认真计算完自己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之后说,以后尽可能做到低碳出行、低碳生活,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尽可能减少碳排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据悉,在活动期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依托厅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谋划了一系列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宣传、成果展示、低碳手册发放、公众参与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呈现低碳生活美好未来。

各地则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结合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采取布置展台、悬挂横幅标语、张贴警示教育漫画、发起倡议书、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低碳宣传活动,普及低碳知识,提高全民低碳意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2021年河北省低碳日图文展。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低碳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践于行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冯军会表示,希望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遵守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树立“简约就是时尚”的工作理念;积极使用节能减排产品,倡导绿色消费;不断增强低碳节能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低碳达人、争当减排楷模,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低碳、人人参与低碳”的社会氛围。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