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薯"你最红!河北临漳:千亩红薯地丰收了!

2021年08月05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临漳县东冀庄村村南的千亩红薯基地喜获丰收。 陈乐宾摄
河北省临漳县东冀庄村村南的千亩红薯基地喜获丰收。 陈乐宾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5日电  8月5日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在河北省临漳县东冀庄村村南的千亩红薯基地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伴随着红薯收获机的轰鸣,大串大串的红薯翻滚着涌出泥土,工人们翻捡、归堆、装箱,最后送上运往食客餐桌的卡车上。

90后回乡创业的郑现光是这块红薯田的主人。运用现代化的思维方式,他把农业做得有声有色,生态化、有机化、循环化、品牌化、电商化,小小的红薯焕发出勃勃生机,给乡亲们带来致富的喜悦。

近年来,临漳县始终坚持把提高农业发展质量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共发展特色红薯种植5000余亩,年均实现增收1500余万元。此外,该县还大力发展韭菜、山药、梅花鹿、鸵鸟等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活力。(杨文娟、陈乐宾)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