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崇礼:筑牢首都绿色屏障 打造冬奥生态名片

2021年07月17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绿意环绕下的崇礼太子城小镇。 王鹏摄
绿意环绕下的崇礼太子城小镇。 王鹏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17日电 (袁志广)盛夏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绿树环绕,鸟语花香,一幅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构建乔、灌、草搭配的复合生态系统,拓展了全域生态空间,实现了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林木绿化面积已达到2760万亩,林木绿化率稳定在50%,草原面积达到1595万亩,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

其中,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核心赛区的崇礼区,全区森林面积达到235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15年底的52%提高到67%,奥运核心区林木绿化率达到80%,生态环境和生态质量稳步上升,“绿色办奥”理念已深入人心,成为了张家口最亮的生态名片。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