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山水总相逢 来日皆可期

河北大学进入百年校庆倒计时!

2021年07月10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10日电 (张继航)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栉风沐雨。10日,河北大学隆重举行百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启动仪式,数百名校友、教师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当天,启动仪式以一首《少年》拉开序幕,应景的歌词、轻快的旋律把人的思绪一下就带至了少年时代。同时,还播放了主题短视频《百年河大绽芳华》《河北大学正青春》。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一百天启动仪式。 姜枫摄

据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介绍,河北大学将在2021年10月18日迎来建校百年校庆日。建校百年来,河北大学培养了40多万毕业生,分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为推动国家发展、增进人类福祉贡献着智慧与力量。该校将以庆祝建校100周年为契机,抓好部省合建历史机遇,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建好燕赵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实施“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三大战略,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办学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称,校庆倒计时100天,预示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围绕“奋进新时代,再铸新辉煌”主题,把校庆办成一个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的盛会。将聚焦学术交流,坚持学术引领,突出学术底色,汇集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举办燕赵文化论坛、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论坛、乡村振兴论坛等“毓秀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立足文化建设,坚持以文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晚会,组织改革发展成果展、校史展,百米长卷书画献礼校庆、百年校庆征文等系列活动;汇聚社会力量,实施“金凤还巢”、“春晖思源”反哺等系列工程,健全校友工作体系,召开企业家联谊会,汇集校友力量,加强与各界合作,形成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代表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向河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多年来河大与保定相依相伴,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繁荣、社会服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河大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伴随着双方2018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属,双方合作正向着更加深入和扎实的方向迈进。衷心希望与河大在多层次、深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保定市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讲话。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当天,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开启“百年校庆捐赠平台”并举行了上线仪式;发布了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第二号公告,确定了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和校庆吉祥物;发布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盛情邀请广大校友、四方宾朋共赴金秋盛典。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吉祥物。 姜枫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