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河间:科技引领 再制造产业向“智造”延伸

2021年07月1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日,工人在河北省河间市一家汽车配件再制造企业的车间工作。 李世文摄
12日,工人在河北省河间市一家汽车配件再制造企业的车间工作。 李世文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14日电 再制造产业是以废旧产品运用高科技维修为主要活动的产业,主要指将废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让再制造产品达到与原有新品相同的质量和性能。河北省河间市再制造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全市拥有再制造企业356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产品涵盖钻头、启动机、发电机、变速箱等十多个种类,上千种规格。

近年来,河间市大力推进再制造产业科技创新,逐步由简单再制造向科技再“智造”延伸。“产业集群已经被认定为河北省第三批智慧集群建设试点,河间市正通过强化科技引领,发挥产业龙头的聚合、辐射和带动效应,力争将产业集群打造成全国汽车发电机、起动机再制造基地。”河间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田巨旺说截至目前,该产业集群有50%的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再制造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中东和南非等市场,年产值80多亿元。(袁志广、李世文)

(责编:李哲、祝龙超)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