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信銀行河北市場債券承銷金額“破百億”

2022年10月21日18:0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河北區域公司信用類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持續增長,wind數據顯示,河北區域銀行間公司信用類債券當年發行額已超過770億元,同比增幅超70%。截至目前,中信銀行在河北市場債券承銷金額突破百億,達到110.97億元,成為2022年度河北市場首家公司信用類債券承銷規模邁過百億大關的金融機構。中信銀行債券承銷金額和隻數登頂市場榜首,詮釋了中信銀行在河北市場通過債券融資服務實體經濟、助力河北大中型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專業實力。

近年來,中信銀行立足“債務資本市場最佳綜合融資服務商”定位,依托國內債券市場蓬勃發展的態勢,積極發展債券承銷業務,在全國范圍內公司信用類債券承銷金額及隻數均保持同業領先。作為省級分行,中信銀行石家庄分行駐冀21載,持續深耕河北市場,努力發揮債券服務在支持實體企業融資方面的作用,業務布局不斷向廣度和深度拓展,呈現“量質並舉”的良好局面。在此過程中,中信銀行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部署,在鄉村振興、科技創新、革命老區振興等重點政策領域均落地轄內首單示范項目,服務主體國企民企全覆蓋,全面引導債市資金流向各類實體企業。今年以來,中信銀行債券承銷業務持續領跑河北市場,已全面覆蓋醫藥制造、交通運輸、城市建設、鋼鐵水泥等傳統制造業、煤炭採礦業等實體行業,緊抓債券市場政策及資金窗口期,積極支持河北企業拓寬直接融資渠道,利用多元化資金發展壯大。

與此同時,中信銀行積極引流中信集團綜合牌照資源優勢,在資本市場業務、交易銀行、普惠金融業務、國際業務、股權投資等業務層面全面開花,充分體現了集團在助推實體經濟轉型、服務區域經濟發展中強大的能量支持。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信銀行將繼續充分依托中信集團“金融+實業”獨特優勢,切實貫徹中信銀行總行“成就伙伴”公司業務發展理念,與實體企業共生共長,持續為河北實體企業提供各類優質金融服務,成為“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價值”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銀行,為河北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中信力量。(李悅坤)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