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债券市场改革实践 助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2022年07月1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参与我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跨境机构投资者服务体系”,以金融市场交易做市、结算代理、外汇及衍生品等服务为拳头产品,配套债券托管服务,借助国际业务跨境资金服务优势形成跨境债券投资综合化金融产品。并在中信集团层面协同信银国际、信银投资等在港子公司,在境外资产供给,交易流转、托管服务网络等方面配合支持,提升银行境内外一体化经营服务能力。

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表示,中信银行在参与债券市场的改革实践中,坚持做大做强交易做市、利率衍生品、外汇等金牌业务,形成自身特色和行业口碑。双向跨境托管服务能力也实现跨越式提升。

面对金融市场开放的新形势,中信银行坚定国家战略导向,充分把握历史性发展机遇,积极布局双向对外开放的市场。五年来,中信银行债券“北向通”业务保持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债券“南向通”顺利开启,中信银行稳健推动,把握交易、托管的优势,展现了本外币债券投资管理领先水平和跨境托管服务的专业水准。中信银行自主研发建设的金融资产托管系统,成功地应用在“南向通”业务中,在支持为市场机构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探索出了商业银行债券托管服务的新模式与新道路。

中信银行还积极参与利率市场化改革与创新,在利率衍生品交易服务与风险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外汇业务方面,中信银行多年来坚持不懈紧跟国家战略、追求卓越、争做行业领先,同时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外汇管家”式专业服务。

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贯彻执行“坚定推进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支持构建高水平金融开放格局”的监管导向,紧抓市场契机,积极布局跨境机构投资者服务领域,持续整合集团资源,发挥“中信联合舰队”优势,通过专为跨境机构投资者设计的“境内+境外、客户+产品”的全面营销服务体系,为跨境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一图get!河北公益诉讼检察这五年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朱鹏涛)2017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正式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双减”一周年 河北亮出成绩单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袁志广)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从5000多家减少到现在4家,且全部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监管五支队伍逐步建立; 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实现100%全覆盖,课后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 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出台作业管理办法,所有学校实现每周1天无作业日,学生作业量明显减少…… 梳理过去一年“双减”工作,河北教育部门总结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 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河北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工作清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系统推动“双减”任务落实。 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先后制发40余个配套文件,涵盖了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等方方面面的措施办法,为圆满完成国家规定任务创造了条件。…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