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片直擊】“女媧補天”巨幅彩色稻田畫亮相河北涉縣

2021年09月18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高空俯瞰涉縣太行紅河谷稻田畫(無人機照片)。路海東攝
高空俯瞰涉縣太行紅河谷稻田畫(無人機照片)。路海東攝

人民網邯鄲9月18日電 近日,在河北省邯鄲市涉縣清漳河河畔,一個以“女媧飛天”為主題的巨幅彩色稻田畫展現在人們眼前。

據悉,東山大地景觀“女媧補天”稻田畫是第六屆河北省旅發大會重要景觀節點,3月下旬開始建設,該景觀巧妙地將創意農業與休閑旅游相結合,充分利用韓王山山頂絕佳的觀景視角和清漳河谷地帶的自然景觀資源,通過在河谷間的農田中種植彩色水稻等高效作物的方式,構建出“女媧補天”的大地藝術景觀。

東山大地景觀“女媧補天”圖案佔地600余畝,由綠色、黃色、紫色、白色等彩色水稻組成,加上周邊底色,共計1800余畝。整個景觀將村庄、民房、山、水、林、田、路皆納入其中,站在山頂的攬勝閣上往下看,“女媧補天”圖案栩栩如生,異常壯觀,宛若以大地為卷精心繪就的一幅多彩山水圖,成為市民休閑觀光的新去處。(楊文娟、何曉芳)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