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五大板塊13項科普活動!2021年全國科普日河北主場活動啟幕

2021年09月12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12日電 (楊文娟)9月12日,由河北省科學技術協會、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等部門主辦,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2021年全國科普日河北省主場系列活動雲啟動儀式暨科普文藝匯演在邯鄲舉行。

2021年全國科普日河北省主場系列活動雲啟動儀式現場。 陳紅攝

“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對科技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投入,整合資源,創新實踐。”邯鄲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科華在致辭中表示,依托中國船舶718所、漢光重工、新能裝備等行業領軍企業,邯鄲將在優勢領域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和“卡脖子”技術,打造一流的創新創業環境,加快把邯鄲建設成為區域科技創新中心。

據悉,全國科普日河北省主場系列活動將持續到9月17日。此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組織開展五大板塊13項科普活動,將為全省群眾奉獻上一場豐盛的科普盛宴。

科普文藝匯演現場。 陳紅攝

打開手機鏈接,戴上VR眼鏡,在河北省科普嘉年華線上展覽和河北科普圖文展活動中,廣大群眾可以體驗一場奇妙的科普之旅。通過關注河北省科協和邯鄲市科協微信公眾號,群眾在VR虛擬展廳中能夠看遍河北省13個設區市科協的科普工作風採以及全省優秀科普企業的高精尖技術和創意科普產品。

活動期間,河北省及邯鄲市科協還將邀請院士專家專程來邯鄲舉辦科普報告會。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研究員鄭永春、河北工程大學副教授梁爽和河北省健康科學學會入庫專家朱建方將為邯鄲市中小學生帶來宇宙科學、校園傳染病防治及科學運動方面的科普報告,並以視頻錄播的形式在全省中小學校內進行展播,以弘揚科學精神。

邯鄲市中小學生到市科技館參觀、體驗。 陳紅攝

同時,邯鄲市科協將組織農牧業專家走進鄉村基層送科普圖書和種養殖技術。其中,玉米專家焦宏業和高級獸醫師田菊梅將分別走進魏縣裡八庄村和邱縣陳村,為廣大村民講解急需的玉米栽培技術和家畜家禽的養殖技術,並送去實用科普圖書。科普志願者也將走進社區、街道,為居民送上科普圖書,並向居民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導群眾樹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另外,邯鄲還將利用電視、網絡媒體對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微視頻和少兒科普影視作品等科普視頻進行展播,並通過網絡組織開展“弘揚科學家精神和黨史知識”微信有獎競答活動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線上科普互動活動。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