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鄉村振興譜新篇 河北曹妃甸農民端起旅游“金飯碗”

2021年07月20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十裡荷香景區盛開的荷花吸引著游客紛至沓來。 趙柏林攝
十裡荷香景區盛開的荷花吸引著游客紛至沓來。 趙柏林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20日電 (袁志廣)盛夏季節,明艷動人、芳香四溢的荷花將雙龍河裝點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水彩畫卷。坐游船賞美景、上岸后品嘗全藕宴……曹妃甸區十農場十裡荷香景區盛開的荷花吸引了京津冀游客紛至沓來。

十裡荷香總面積1700畝,建在曹妃甸區最大的河流——雙龍河西岸,是國家級AAA景區,夏天到來之時,這裡池內荷花朵朵,岸邊鳥禽展翅,游人可以盡情吃住游玩。

據介紹,景區在2015年開始建設,號稱唐山的“小白洋澱”,每年夏天都會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欣賞美景。十裡荷香景區的變化其實是當地旅游業發展的一個縮影。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是有名的魚米之鄉,如今,這裡越來越多的農民跳出單一水稻經濟,端起旅游“金飯碗”。

近年來,曹妃甸區結合自身豐富的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資源,充分發揮旅游業的產業帶動作用,通過做好“農旅結合”文章,打造了“特色農產品產地游”和“休閑農業採摘游”,助推鄉村振興,為農民帶來了更多的經濟效益。

目前,該區正在發展十裡海河豚小鎮、天旭溫泉小鎮、龍河華景立體種養生態園、桃萄水鎮等特色農旅融合項目,通過採摘、垂釣、游玩、賞景於一體的旅游體驗,真正做到了讓游客留得住、住得下、玩得開心,逐步建立起了以春觀魚、夏看稻、秋捕蟹、冬賞雪為特色的休閑農業旅游品牌,讓當地農民吃上了“旅游飯”。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