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青龍:迎1957年以來最強降水

2021年07月18日18:0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青龍滿族自治縣祖山鎮干部群眾一線搶險。 於迎春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18日電 據青龍滿族自治縣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消息,入汛以來,青龍縣全縣總降水量372.3mm,較去年同期 88.9mm偏多318.8%,較歷史同期值180.9mm偏多105.8%。為1957年有觀測數據以來同期降水最多的一年。

連續降水致當地河流水位暴漲。 付來攝

7月12日至13日,青龍迎入汛以來最強強降雨過程,全縣平均降水量達176.1毫米,個別地方降雨量超過了450毫米,致全縣9420人受災,道路損毀676處,橋梁損毀184座,堤防損毀29721米,農作物受災面積34353.2畝,農業設施損毀107處,房屋倒塌149間,未出現人員傷亡情況。

青龍滿族自治縣祖山鎮干部群眾一線搶險。 於迎春攝

針對此次強降水過程,青龍縣委縣政府提早安排部署,全縣共組建搶險隊伍425支,人員1.45萬人。7月12日,根據上級和本級對汛情的研判,該縣啟動了防汛四級應急響應,防汛指揮部成員和包聯鄉鎮的縣級領導立即下沉到鄉村一線,開展防汛應急指揮和搶險救災工作。分包水庫的縣、鄉、村三級責任人,塘壩的鄉、村責任人和山洪災害防御的縣、鄉、村三級責任人24小時堅守一線,做好所包水庫、塘壩、河流等的巡查檢查。

針對險情,全縣共安置、轉移、救助涉險群眾6289人﹔組織干群1萬余人,調用大型機械400余台次,對道路、橋梁、塘壩進行搶險、搶修、加固﹔盯防盯守塘壩54座、小型水庫17座、尾礦庫163座、地址災害隱患點152處。(周志平)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